(這篇偏向寫留學生活,請見諒)

 

沖繩風景

 

不得不說才待不到一個月(留學是一年,有些人是半年)

 

我已經愛上這個地方

 

沖繩的熱情、文化、海、風景

 

只要來過的人應該都會上癮吧

 

沖繩人的生活很悠哉

 

公車總是不準時,朋友也是(笑)

 

他們稱為ウチナータイム(沖繩時間)

 

所以沖繩男孩()也不準時赴約了...(X)

 

原本說好差不多要回來

 

不過他想再找找有沒有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好吧!當然找工作重要

 

也希望他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只好繼續享受單身生活

 

 


 

パーティー(派對)

 

 

グローバル

 

 

 

 

個人非常推薦沖繩留學

 

其中一個原因是

 

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

 

不是說其他學校沒有這種機會

 

據我所知到哪裡亞洲國家留學生居多

 

如果有去哪間學校認識很多國家的學生也歡迎分享

 

記得印象深刻的是從機場到學校有好一段距離

 

要搭校方派來的車接送

 

於是我就很期待有沒有其他留學生(內心是希望有台灣人可以互相照顧)

 

結果一起坐車的是三個法國人

 

一台小小的廂型車 後面放行李

 

座位就是四個人+接送的人(校方的日本學生)+司機

 

和接送的小姐姐有聊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怕生 話題很快就沒了

 

只好努力和法國人交流

 

可惜會日文的只有兩個人

 

他們也很努力想和我溝通(超感動)

 

語言不通話題就有限,一路上幾乎都是法文環繞耳邊(還以為自己來到法國)

 

當天狂採買生活用品後就呼呼大睡了

 

隔天需要分班考試學校讓同國家留學的學長姐帶我們去教室

 

終於認識其他台灣人,過沒多久大家感情變很好

 

分班後發現班上有台灣、法國、韓國、中國、泰國、越南人

 

其他班有瑞典、德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美國,加拿大人等等

 

(抱歉應該還有其他,記憶越來越差不熟的就忘了)

 

留學生有自己的班級、課程

 

也可以修和日本人一樣的課,參加他們的社團、活動等等

 

課業有點重不過既然來留學了當然要體會一下日本的社團囉!

 

看了各種各樣的社團,最後參加農作社團(笑)

 

而留學讓我最興奮的是可以認識歐美國家的人(當然還有日本人XD)

 

留學生每個禮拜會在宿舍開趴

 

宿舍有分留學生專用一棟、和校方學生一起共住(類似雅房)

 

前半年我是住後者,但他們開趴都在留學生那棟(走路大約10-15分鐘的距離)

 

每次都喝的茫茫後走回來XD

 

 

 

 

當時才大學生的我,對豔遇有點憧憬(笑)

 

不太懂如何拿捏和異性的距離

 

也從來沒有和談過這類話題

 

有時喝開了就會有點肢體接觸(只是打鬧不是甚麼接吻開房)

 

歐美有些人真的玩很瘋

 

我不是一見面就會放很開(會有警戒)的人

 

可想而知也就沒有甚麼偶像劇情節的豔遇XD

 

這樣看下來我是不是有點壞...

 

其實內心常常會想分手 認識其他男生

 

一直知道這樣想不是很好

 

卻有個聲音說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

 

那時有點掙扎,但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見到他就沒事了X3...

 

嗨了四個月左右 終於...

 

 

 

 

 

 

 

 

 

 

 

 

 

 

 

 

 

 

要回來了!!!!!!!

 

 

灑花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五)價值觀不同

 

 

 

 

 

 

 

圖片來源:かわいいイラスト( https://www.irasutoya.com/ 

GIF( http://m.54fcnr.com/gif/78505.html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娜 的頭像
    雅娜

    雅娜の日常

    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