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愛

 

 

從前幾篇文章就知道 我們一點也不瞭解彼此

 

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在一起

 

不到一個禮拜就遠距

 

真的很佩服自己撐過那段不算戀愛的遠距(笑)

 

我們真的開始認識對方是沖繩男孩()回到沖繩後

 

開始正式約會(?

 

開始了解對方的喜好、興趣、習慣

 

前半年住的宿舍是禁止男生出入

 

所以每次道別都依依不捨(終於懂情侶分別不捨的感覺XD)

 

甚至因為不想回家 在漫画喫茶(提供漫畫、電腦、飲料吧的地方)待到早上5點

 

那時很常小鹿亂撞,也常為了無聊的事鬧脾氣

 

喔~原來這就是戀愛嗎?

 

現在想起來嘴角還會上揚

 

個性溫和,都是讓著我,沒有主見(難聊)

 

但很優しい(溫柔),記得我喜歡甚麼會偷偷買給我

 

和他在一起很輕鬆自在

 

他很喜歡去海邊玩,記得我們去過一次,在海裡打鬧後感情升溫

 

細節寫出來就太肉麻我不敢XD

 

我們從沒有吵過架

 

直到有一次...

 


 

吵架

 

喧嘩

 

 

不過我所謂的吵架不是大吵大鬧

 

而是很平靜的辯論(鬧脾氣)

 

事情是這樣的

 

後半年我搬到留學生專用的那棟宿舍

 

他也可以自由進出,過夜

 

當時和我感情不錯的台灣男生(D哥)要回台了(他只有讀半年)

 

在我課業壓力大時,有關感情煩惱都會找他商量

 

我們還會一起出去玩(單獨或團體)

 

D哥想法很成熟,是我從未遇過的異性朋友

 

大學周遭同學們都對未來還很迷惘

 

因留學遇到的人事物使我開始去思考未來的事情

 

自己想做甚麼、應該做甚麼

 

而和不怎麼談論比較沉重的話題(未來、死亡、社會問題)

 

尤其沖繩歷史上發生過很多事情(沖繩戰爭,美軍等)

 

課程中需要團體討論、寫心得等

 

剛開始還會很期待能從沖繩人那裡聽到不一樣的觀點

 

但...真的太沒有想法,只會說不知道、沒想過...

 

這時!就會跑去找D哥討論,他甚至幫我完成作業(大大感謝)

 

我們就是很要好的朋友

 

他要離開自然難過

 

想著之後誰要陪我聊這些話題

 

想不到D哥回台還記得我生日

 

從台灣寄來一本相簿(每張照片底下都有寫一段話)

 

天阿...邊讀邊看照片的同時 眼淚直直掉

 

在沖繩的課業壓力比在台灣大+感情上很常為小事鬧脾氣

 

而沒有了商量的對象

 

控制不了情緒 當下抱著

 

後來他也翻了相簿 卻很不開心的樣子

 

我:怎麼了

 

:看著其他男生的合照哭成這樣 當然不高興...

 

當下覺得吃醋可愛,得意忘形的我

 

很愉悅的分享和D哥出去玩等回憶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白目XD

 

他臉色越來越不好看

 

我:不喜歡我和男生出去喔?

 

:廢話!

 

我:可是我有好幾個異性朋友,不能單獨和他們出去的意思嗎?

 

:不是不行,但不要告訴我

 

我:為什麼?我又沒有做甚麼虧心事

 

:聽到會不爽,不要告訴我就對了

 

當下覺得委屈,又不想讓他生氣

 

我:好吧,那以後去了我也不會說...

 

就這樣結束了 我所認為的吵架(這應該是交往四年以來他最不開心的一次)

 

到現在我還是會去想,甚麼是對的、錯的

 

當時我是認為,我有男友應該和男生保持距離

 

不過朋友圈總有異性吧!不告知你然後單獨出去才奇怪吧?

 

後來和現任男友(摔角弟弟)有談論到這個話題

 

我們的共識:只要認識對方的異性朋友就可以,並且對方是好人(不是花心男、綠茶婊之類的XD)

 

其實後來我也盡量不要做出會讓人誤會的事情

 

就沒那麼頻繁和異性朋友單獨出去了

 

如果不是遠距當然會邀男友同行,但這個對於異國遠距來說實在太難

 

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只要信任對方,就不會有這種爭執

 

不安是正常的,不過選擇逃避不去理解就好了嗎?這樣真的會安心嗎?

 

這點應該是分手後還是耿耿於懷的事

 


 

主動、被動

 

還有一件事是我最常鬧脾氣,生氣的點

 

交往前他很主動約我,交往後在沖繩剛見面也是

 

後來我們開始習慣彼此的存在

 

好像就沒那麼積極要約見面

 

後來我們有說好一個禮拜見兩次

 

畢竟留學結束我還是得回台灣=遠距開始

 

想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我知道他大學還有課,也有打工

 

所以不會勉強他一定要甚麼時候來

 

有一次我們約好要開車出去逛街吃飯

 

結束要回我家看電影,突然收到Line 說打工的地方需要有人去代班

 

他連我的意見問都沒問 直接回覆說他去代

 

當下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我們不是在約會嗎?

 

我:有人得流感請假 不得已需要別人代班 可以理解

 

但為什麼是你要主動跳出來代班,還沒問我意見

 

:沒辦法啊,沒有人回覆 我又沒事

 

後來他開車送我回家的一整路我都不說話

 

看他也不說話 只好硬著頭皮

 

我:下班晚上你要來嗎?

 

:好,結束再和你說

 

當下衝去朋友房間哭

 

原來 被拋下的感覺是這樣...

 

晚上他來 完全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我:沒有甚麼話要說嗎?

 

:甚麼?

 

我:今天你就這樣約會途中拋下我欸

 

:對不起

 

聽到那三個字,立馬心軟

 

我:以後如果還有這種事,希望可以先和我商量

 

:好

 

或許那個時候我已經埋下種子...

 

事後我也有反省是我的錯嗎?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答案...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六)再次遠距

 

 

 

 

 

 

 

圖片來源:かわいいイラスト( https://www.irasutoya.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娜 的頭像
    雅娜

    雅娜の日常

    雅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